一壶渡江

【旭润】浮生(一)

   前景及背景提要见上篇浮生·引 

    火神旭凤登为天帝,众神齐贺,他本是天之骄子,只因一朝夜神兵变篡位,杀了太微天帝和荼姚天后,又肃清异党,连番算计之下将他生生逼入魔界,如今火神重回天界,自是万众所归。

  “启禀陛下,现下大战方歇,理应修生养息,只是,有一事还需陛下早做打算。”大殿上,一老仙恭敬上言道。

  “可是夜神之事?”天帝旭凤似乎是心知肚明老仙所言何事,一语中的。

  “正是。”老仙揖手又言道:“夜神杀父弑母,篡谋逆位,犯下滔天大罪,本应处以极刑,灰飞烟灭,神魂俱散。”

  “但如今夜神下落不明,神踪不定,还望陛下派人尽早将他擒拿,免得又生事端啊。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大殿之上立刻人声沸腾,众仙家纷纷出言附和。

  “老君所言甚是,还望陛下早日定夺。”

     众仙齐齐禀奏,大有刻不容缓速清之势。

    天帝堪堪听着,面上也无表情,他垂着眼,叫人揣摩不定心中无底。

  “行了,此事本座自有定夺。”待到底下众仙说够了,才听闻天帝发话:“若无它事,就都散了吧。”言语之中并无多谈之意。

     其中还有一二人想再进言几句,抬头一见天帝面如薄冰,神色不愉,顿时收了心思,不一时大殿之上众仙散尽,只余月下仙人。

   “叔父可还有事?”天帝沉声问到。

  “我且问你,对润玉,你究竟是如何打算?”丹朱凑上前来,神色担忧。

     旭凤听了,并未答话,只是看着空旷的金銮大殿,“如今我为天帝,但是到了这金銮殿上,却是时常恍惚,仿佛父帝母神仍在身侧,昔日之景历历在目,叔父以为,我该如何?”

     他语气平淡,却也掩饰不了其中的一丝悲怆,平日里素来冷淡的面容也有了几分动容。

     丹朱见他如此,一时也不能言,半晌才磕磕巴巴的叹道:“这……唉………造孽啊………………”他抖抖身上的红袍,欲言又止,几番张口又转为嗟叹,十分为难。

     旭凤瞧他如此小心翼翼,心下明了,叹了一口气道:“叔父莫要忧心,纵使润玉千错万错,父帝母神皆戮于他手。说到底,终究还是父帝母神错在先,一报还一报,他报杀母之仇,我亦报父母之仇,从今往后,两不相欠。”

     听了这话,丹朱怔住,回过神来喜忧参半:“凤娃,你当真放下了?”

  “放下又如何?放不下又如何?”旭凤像是倦了,言语中透着些许疲惫:“昔日恩怨,一笔勾销,于我于他,最好不过。”

  “可是……可是如今润玉下落不明,他会去哪?”丹朱眉头紧锁忧心仲仲,他掐指算了一遍,实在是想不出夜神会往何方去。

  “也罢,天大地大,总该有他的去处罢。老夫管不了,管不了咯。”长叹一声,月下仙人便也拱手告辞。

     留下旭凤一人,似是若有所思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火神继位十日后,花神锦觅再一次来到了栖梧宫。

  “凤凰,”锦觅出声叫他,旭凤看她,她秀眉微蹙,少了几分天真活泼,倒是添了几许淡淡愁思。

    她本是无忧无虑的女儿家,因着这因缘际会,误入这恩怨情仇之中,一场大乱一场大战,饶是再天真烂漫的姑娘,也是体会到了其中的酸楚滋味。

    幸好,殒丹还在,倒叫她免受这情爱之苦,旭凤想起大战之前长芳主说出锦觅身负殒丹的秘密。

    他从前喜欢她,以为她懵懂无知,总有一天也是会被他的真情打动,倾心于他。哪曾想,非是佳人不懂爱,而是不能爱。

    也好,也好,若能如此求得一世安稳,未尝不是一件幸事。

 锦觅见他未出声,又喊了一句:“凤凰。”

  “何事?”旭凤柔声问道,他做了天帝,收敛了在幽冥魔界沾染的魔气,恢复了一身神芒,性子也不似以前那般锋芒毕露,倒是沉稳了许多。

     锦觅垂着头,一番踌躇下来,半天才道:“我今日是来告别的,父亲和临秀姨要带我回花界了。”

  “我今后不能时时来看你了,你自己要多保重。”

     旭凤见她眼角泛红,面露不舍之情,心中也酸涩难忍,一时之间许多话哽在喉间,却是什么也说不出。

     他只能拍拍锦觅的手,安抚她:“又不是生离死别,这样伤感做什么,花界与天界又不似去西天那般遥远,你若想我了,随时来看我便是。”

     听了他的一番话,锦觅心中宽慰不少,她点点头,嘴角弯弯绽开一个笑容:“能结识你,鎏英还有天界许多朋友,锦觅心中十分开心。”

  “我亦是如此,遇见你,我亦很开心。”旭凤对她笑笑,忽见她发髻上插着葡萄藤,想起那支送出去的寰帝凤翎,霎时心潮翻滚涌起千言万语,五味杂陈竟是分辨不出是何滋味。

    末了却只余一句  “把我送你的那只凤钗一并带了去吧,就当做……朋友一场,留作纪念。”

  “嗯。”锦觅点点头,时候不早了,她得跟着水神风神启程了。

    走至宫门口,复又停了脚步,她回过身,欲言又止。

 “可是还有什么话要说?”

    她摇摇头又点点头,最终念道:“方才我说认识那么多朋友,我很开心……认识小鱼仙倌……我亦很欢喜。”言毕,像是想起什么,眼圈发红就要流下泪来,她抿抿唇,也未等旭凤是如何反应,便化作一道光华凌空而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就交代完二凤和小葡萄的情缘了

本文设定是二凤喜欢小葡萄,不过小葡萄未吐陨丹不识情爱,加上这样那样的原因,他俩就这么错过了……

时间线设定是大战之后,二凤的性格肯定不是像以前那样傲娇毒舌,毕竟经过这么多事他也是成长了,加上文设背景他对小葡萄的感情还是青涩的初恋,并没有剧里面那么虐,也没有润玉利用小葡萄杀他一事,所以他和润玉之间的矛盾纯粹就是上一代恩怨占据大部分,所以才会说一报还一报恩怨情仇都放下了。【不然这CP我觉得很难搞……】

下章润玉会出场,嗯以及更新不定我也不知道这文能不能完结(望天……看缘分吧…………)

评论(16)
热度(213)

一壶渡江

© 一壶渡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